错字是我的朋友

【X2】Fragment 16-20

16


二宫和也一打开家门就看到相叶雅纪在玄关装死。


明显是道具弄成的半截刀,和毫无技术含量气味浓郁的番茄酱。

带着满头黑线的二宫保持开门的动作静止了2秒后,把包往地上一扔扑上去抱起相叶就是一阵猛摇。

“相叶桑!!!!相叶桑!!!!!你怎么了!!!”眉头紧锁,声音紧张且尖利。

然后相叶君在忍耐了50秒后不负众望的笑场,边笑边揉二宫的脸:“nino....哈哈....nino的表情...哈哈哈哈。” 相叶式漏气皮球般的笑声环绕在整个房间中,生动的诠释了什么的余音绕梁。二宫懒得管他,松了领带去厨房接水喝。

相叶笑够了就才从地上爬起来,从背后环住二宫。“Trick or treat。”

“啧,一把年纪了。”二宫白了相叶一眼,挣脱对方的魔掌,走到已经摆好餐具和食物的餐桌前一屁股坐下,“いただきます”。

相叶也笑着坐下来吃晚餐。然后是和往常无异的晚间时光。二宫坐在地板上打游戏,被相叶抱起来塞坐垫。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相叶刚刚冲完澡,泡进浴缸二宫就进了浴室。开门的时候还喊了句:“Surprise!”让相叶笑得差点整个人翻进浴缸。

所以被小恶魔nino报复了。二宫趁其不备,一手肥皂泡甩了相叶一脸。相叶眼疾手快抓了二宫的手,把人整个拽进浴缸,怕二宫磕到浴缸,自己做了人肉垫子。两个人又在浴缸里对打了好一会,浴缸的水泼了一大半。在感觉到两个人身体的某个部位开始发生变化之后,因打闹而加重的呼吸,都变成了向对方最好的邀约。相叶正准备有所行动,被二宫一把按住,“不要在浴缸。”

“诶?”

“滚!别跟我装。”二宫瞟了眼相叶,从浴缸里站起来,重新冲了下水,套上浴袍出浴室。

望着二宫背影的相叶还是一脸收不住的笑意,等二宫走了。以最快速度随便冲了冲,抓了毛巾擦擦干就冲向浴室。

“相叶雅纪你少给我裸奔!”二宫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人,一脸嫌弃。

“就知道kazu会给糖吃!”

“吃你个脑...袋...”

于是月黑风高的万圣节之夜,僵尸相叶吃掉了人类二宫的脑袋(何)



17


二宫和也关于睡觉这件事找相叶雅纪吵过好几次。

原因无非就是相叶闹得他睡个觉也觉得累死,或者相叶搂得太紧让他踹不过气。

丛然伶牙俐齿能言善辩如二宫和也,但当对手是名为相叶雅纪的奇迹男孩之时,他也只能败下阵来,乖乖得给人做人肉抱枕。

其实相叶知道二宫睡眠浅,有时候花店进货3点左右就得起床,怕弄醒二宫,相叶可试验了各种诡异的起床姿势,在无数次冒着被二宫罚睡沙发的风险之后,终于研究出了搂着二宫入睡的同时,在早起时不弄醒对方的万全之计。当然这么复杂又难以说明还带有神秘色彩的起床方法这里就暂且按下不表了。

二宫睡觉有时候会蜷成一团。如果面对相叶睡,要蜷成喜欢的姿势就有些困难。所以他总是背对着相叶,让对方从背后搂着自己。相叶想着每天能揉着二宫软软的肚皮睡觉就也没计较,反正总有那么好几天二宫会任由自己摆布的。

于是这天晚上在相叶趴在二宫身上喘着气的时候,二宫操着音调怪异的嗓音说:“说了...明天一大早要去见客户....你还搞这么晚....”他白了眼身上的人,推了推他的耷拉着的脑袋。

“nino,你这客户怎么总是约大早上啊,好几天了都....忍多了对身体不好的。”

“快滚,老子要睡觉。”

“嗯,滚了。”相叶说着扛起二宫把他放到浴缸里,在对方在浴缸中睡着之前整理好,又把他放回床上。

二宫一直闭着眼睛,也没说话。在感觉到对方关了台灯,床的另一半塌下去好大一块的时候,带着鼻音说了声:“おやすみ。”

于是腰被正好的力道圈住,后勃颈被亲亲的吻了一下,“おやすみ。”

相叶桂花糕一般松软的声音永远是二宫最好的摇篮曲。


18


相叶知道二宫最近工作不太顺心。

本来应该每天吃完晚饭就往电视机前一坐,然后开始差遣相叶做这做那的人,这一周都是对着笔记本电脑拧着眉毛。

不过最让相叶在意的是二宫的烟瘾。

相叶虽然很喜欢这人身上清淡的香水味里夹杂着烟草香气,可是一晚上下来,到二宫关掉电脑为止,那个两人一起去逛街时同时相中的小烟缸里的烟头数量让相叶对这个人的担心程度越过了红色警戒线。

他其实很想问二宫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转念一想自己一个农大毕业的就算问了也帮不上什么忙的样子。

哎,相叶站在厨房,望着沙发上被烟雾笼罩住的二宫的背影,想起还在松本的酒吧里打工的两人第一次说上话的情景。

在相叶的肺上还没有洞的大学三年级,打工休息的时候会去酒吧后门的巷子里,站在自动售货机旁边抽几口烟放松一下。那天刚刚走出酒吧后门,相叶就看到了仰头吐着烟圈的二宫。夜色洒在二宫菱角分明的侧颜上,被分散开的烟雾打上柔光的效果,夹着烟的手指短短的,但意外的很好看。

相叶愣了一下,“スゲェじゃん、ニノ、それもできる。”他笑着走向前一秒还帅气得吐着烟圈这一秒就笑得像三岁小孩的家伙面前,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抽了根叼在嘴里,可是摸遍口袋都没有找到火机。身边的人笑得更灿烂了,在相叶找他开口借火之前叼着烟朝着同样叼着烟的相叶凑了过去,用自己嘴里的那根烟给相叶的点上了火。相叶瞪着眼睛,拿开烟,“还以为你要吻我,还想着叼着烟怎么接吻来着。”

“靠,这么厚脸皮,没想到啊没想到。”二宫笑着摇着脑袋,深深吸了口烟,随手扔进自贩机前竖着的专扔香烟的垃圾箱里,背对着相叶挥挥手,“进去了。”

“嗯,待会见。”相叶望着穿着黑衣服越发显得瘦小的二宫,他想,这个人应该是喜欢自己的吧。

所以相叶一直觉得多亏了自己的厚脸皮才能成功地把二宫拴在身边。于是从回忆拉回现实的相叶君走到沙发边轻轻抽走二宫手里夹着的烟,“快烧到手了。”

二宫看着他笑了笑,转头又回到屏幕前,他说:“まくんさ、俺やっはりダメだなあ。”说着从烟盒里抽出最后一根烟往嘴里送。

相叶绕到二宫和电脑中间,一个跨步坐到二宫腿上,抽了二宫刚放到嘴里的烟,吻了吻二宫。“我家小和怎么可能ダメ。”然后他从二宫身上站起来,回到厨房。二宫看着这人的背影一脸莫名其妙,然后好像想通了什么似的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听到笑声的相叶回过头说:“从今晚起,强制禁烟。”

“へえ!!Σ(゚Д゚)”

“抗议无效。”一脸正经的相叶让二宫笑得更欢了。

“はいはいはい。”笑着符合着相叶的二宫重新看向电脑屏幕时想,这人安慰人的方式还真是下手。

刚刚一脸正经的相叶和多少年前巷子里望着自己吐烟圈的相叶在二宫脑子里重叠起来,于是他勾了下嘴角。


不过还是谢谢了,相叶桑。


19


二宫和也下班回家,想起今天是jump发刊日,换乘的时候拐去book express顺了一本。在电车上随便翻了翻,把相叶要看的那几页折了一下。

回去时候在小区的临时停车点看了了松润的车。二宫叹了口气,走过去敲了敲车窗。驾驶室里的人正在按邮件,抬头看到二宫笑得一脸奸邪。

车窗只落了一半,二宫一脸不耐烦的开了口:“说,笨蛋今天又买了几袋衣服。”

“那堆里面起码有三分之一是给你买的。啊,也有我给你的圣诞礼物。每次和相叶一起去买东西,看到什么都是[啊!这个小和穿一定很可爱!],まいったなあ俺。”

看着松润一副大爷样边说边继续发邮件,二宫觉得交友不慎这说法用在自己身上总是很合适。低头看了看装着jump的塑料袋,一股发自内心的无力感涌了出来。

“明白了,你快滚。这个月别让我看到你。”

“圣诞前夜你们二人世界我不会打扰的放心吧。”松本说完发动车子,没等让从路边捡起装饰用鹅卵石准备砸车的二宫和也得逞。

果不其然二宫一回家就看到沙发上小山一般的袋子。袋子堆中的那个人看到他回来了高兴得好像见到主人回家的大型犬。

“小和快来试下我给你买的新睡衣!冰淇淋色的很可爱对吧!”二宫觉得这人要是有尾巴现在一定摇得很欢快。

他淡定的掏出jump递过去:“呐。”

“ありがとう!”♪

二宫把公文包往地毯上一扔,把对方的欢呼声甩在背后,进卧室换衣服之前留下一句“把那些袋子收拾好了再看!”就知道花店定休日一定会破财!二宫咬牙切齿地想,还有那什么冰淇淋色的睡衣谁爱穿谁穿。

于是在二宫套上T恤之前被相叶从背后偷袭了。相叶一手揽着二宫蛋糕一样软软的肚子,另一只手从二宫手里把T抽走,换成了那件软绵绵的睡衣。二宫扔了睡衣转身就开始挠相叶,两个人在卧室滚成一团。二宫说:“相叶雅纪你知不知道房贷还有几年啊!你是要把商场搬回家吗!”
被挠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人一边试图抓住二宫让他停手,一边狡辩:“这不是要过节了,打折多便宜啊。小和...哈哈...快停手...哈哈。”

二宫挠累了,狠狠地掐了相叶一下,捡起那件睡衣套上,意外的,蛮舒服的。于是刚刚还在疼得嚎叫的人,开始了新一轮痴汉般的狼嚎。

“果然很适合不是么!很舒服对吧♪”

“はいはいはい。”

走出卧室的二宫在看到沙发依旧如同回家时一样一片狼藉之后,回头把对方堵在卧室门口。感觉到肃杀之气的相叶,迅速赔礼道歉:“啊,我马上去整理,一下就好,小和先去吃饭,我带了外卖......”相叶的声音被二宫发出的强大气场压得越来越小,最后老老实实的噤了声,小心翼翼的从二宫和房门之间仅剩的一点缝隙中钻出去,开始整理那堆购物袋。

二宫看着对方忙碌的背影吃着外卖,心想,果然还是这样吃东西比较美味。=.w =


20


从车站回家的那条小路的道旁树是银杏。每到冬天扇片状的叶子就变成黄灿灿的颜色,一片片金色的叶子从树梢滑落,直到棕色的地面被树叶完全遮蔽。时不时的一阵风带起地上的叶子在半空中打着圈,树上的树叶也禁不起风的缭绕在空中胡乱地飞舞。

相叶喜欢走在松软的的树叶上所发出的细微的咔嚓声,这些细小的声音好像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他快到家了似的。所以走在这条路上,低气温也不是那么讨厌了的样子。

这天上午接到二宫邮件说要加班到八点。相叶想了想回了句,那下班了到店里来一起回去好了。

这边二宫盯着电脑两手的打字飞快,想着笨蛋怎么回个短信这么慢,于是打错了好几个单词。啧,二宫皱着眉狠狠地按了几下back space,妈的年底了都把人当畜生使,加个屁的班。这时手机才震了几下,二宫瞟了眼手机屏幕,看清相叶的回复后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直到它自动黑屏。二宫转了转脑袋活动了下脖子,よし、为了今晚的夜宵。

好不容易熬到八点,走出暖气开太足以至于让人昏昏欲睡的电车,二宫把头往大衣领子里缩了缩迈开步子往站前的那家花店走去。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那个瘦瘦长长的人在认真的扎着花束,大红色的花开得很是好看。二宫在稍远一些的地方站这看了一会儿,等着相叶给花束系上最后的丝带才快步走向花店。

“呜哇晚上冷死了。”二宫尖细的嗓音伴随门上挂着的铃铛的叮咚声。

“nino等下哦,这个先拿好。”相叶把刚刚的花束塞到二宫手里,回头去拿外套和围巾。

“又不想挣钱了?尽往家里添垃圾。”二宫看着手里的大红花,觉着这花真是太红了,把自己的脸都照红了好烦。

相叶没接话,笑着穿好外套,把围巾往脖子上随便一挂就往店外走。二宫抱着花跟在他身后一起出了店门。在等相叶锁门的时候,二宫一直在呵白气玩,锁好门的相叶接过二宫手上的公文包,把脖子上的长围巾的一头给二宫先绕上,再把另一头缠在自己脖子上。“好咯回家。”

“我要吃熬点。”把脸埋进围巾的二宫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嗯,回家路上那家lawson买,刚好最近在做70円的活动。”

“这啥花?”

“啊?”相叶还在想熬点的事,貌似有些没跟上二宫思维,慢了半拍才说:“一品红哦,今天刚刚进的货。现在正是它的季节,好看吧。”

“反正枯了都是垃圾。”

相叶抬手揉了揉二宫的头发,挨了记白眼。

走在回家的那条银杏道上,二宫捧着熬点杯子,相叶一手抱着花,一手给二宫拧着包,时不时的张嘴接一下二宫递过来的食物。走到家门口刚好吃完。二宫在荷包里掏钥匙,翻了半天没找着,想着大概在包里,于是就在相叶身上摸钥匙。相叶这人怕痒,被二宫这么一摸就开始傻笑。所以在找到钥匙开门后又挨了二宫的白眼。二宫把围巾解了拿过自己的包进屋扔熬点杯子,想着给家里增加垃圾的也算自己一个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餐厅里两人一起做的花瓶里插了别的花,于是相叶跑去找来一个玻璃瓶子把一品红插好,搁在茶几上。

“kazu撒,一品红的花语知道么?”相叶扭头问把自己摊在沙发上的二宫。

“我又不是农大毕业的,知道才是奇了怪了。”二宫想这人没事玩什么小清新恶心死了。

“祈祷他人幸福。”相叶双手撑着沙发俯身看向二宫,在二宫勾起嘴角的瞬间吻上去,“希望kazu幸福。”

二宫只是觉得这笨蛋就是不开窍,老子和你一起就是幸福怎么到现在都不知道呢。


to be continue


==============================================

感谢各位抬爱 


评论
热度(63)

© 露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