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字是我的朋友

【X2X】No way to say 终

04 hello goodbye

即使失恋,日子还是得照过,地球并不会因为相叶雅纪的失恋而停止运转。

 

上课有时会被二宫的声线吸引了注意力,脑海里会不自觉地浮现出对方嘴唇冰凉柔软好似水果软糖一般的触感,只不过思绪会在甜蜜回忆过后,旋即陷入失恋的落寞中,苦涩就跟方糖融化在咖啡中一般,融进相叶的记忆里。时不时的四目相对,二宫也只会保持一秒钟的嘴角微微上扬后移开视线,语调毫无变化地继续讲课。一切的一切,于二宫,都丝毫没有改变。

 

相叶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不论多么努力学习也无法唤起班主任老师对自己的关注让相叶更加变本加厉地学习起来。风间被相叶的这种学霸行为吓坏了,好几次把相叶从习题集里拽出来,双手捏着相叶的肩膀问,你真的没事吧。相叶总是嘟着嘴说人大野学长平时总是上课打瞌睡成绩好就是学神级人物,凭什么不让我相叶雅纪做一回学霸。

 

熟话说冤家路窄,相叶觉得自己失恋后在走廊碰到二宫的频率变得出奇地高。毕恭毕敬地说着老师好,对方朝自己点点头摆摆手,与自己擦肩而过,可以闻到二宫身上淡淡的烟草气息。每次相叶都忍不住会转过身看着对方猫着背拖着室内鞋走路的背影,一直目送对方消失在走廊尽头。每次相叶也会在此之后奔上天台反复打被体育部废弃的沙袋,埋怨着自己的不器用。

 

三年级的时间仿佛比过去的两年都要漫长,暑气消退,秋风渐起,枫叶红了,银杏黄。冬天也悄悄地卷着北风步步逼近。混乱混沌中确定了志愿,胡乱填了学校的咨询表交了上去。

“喂你填的哪里?法政还是立教?”放学铃一响,风间便跑到相叶这边问东问西。

相叶理着书包懒得管他,头都没抬回了句,“东大。”

“相叶雅纪你真的疯了欸。”还没等风间从过分震惊的情绪中回过神,相叶已经拎着书包走出了教室。

三方会谈的时候,相叶妈妈有些担心地问二宫,“这孩子高中前两年都没怎么认真学,高三稍微认真了点就要考东大,我觉得千叶大就很好,怎么说都不听,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倔。”保持着公式微笑,二宫说:“试试无妨。我觉得他可以。”

 

放榜的那天,相叶在录取者名单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打电话回家报喜,相叶妈妈说要好好去谢谢班主任。相叶也觉得应该好好谢谢二宫,不然自己可能要被困在千叶一辈子。

高中毕业典礼结束之后,相叶扯了个理由让爸妈先回家,自己一个人慢慢踱着步子走去车站,准备好好品味最后的高中通学路。刚刚走上站台便看到熟悉到不行的身影站在自己常坐的那节车厢附近抱着本书在看。好像很冷,整个人缩在大外套里,跟旁边人高马大的体育部学生对比起来,都不知道谁是老师谁是学生。对方好像并没有发现相叶,于是相叶站在同一节车厢的第一扇门处等车。上车后,两人依旧保持着两个车门的距离不说话。只是二宫没在新小岩下车,相叶正纳闷,没想到二宫跟着自己在幕张本乡下了车。二宫下了车还捧着书看着,相叶站在远处看着二宫,北风吹起相叶的前发,二宫的身影揉在发梢中看得不真切。两个人都跟冻住似的在站台上,直到反方向的总武线冲进站台,两个又抬脚上了车,还是不说话,一直坐到新小岩。相叶跟着二宫身后,划卡出站,绕过繁华的主干道,拐进小巷子,走进不起眼的公寓楼,进电梯。二宫把脸埋进大围巾里,看不到表情,电梯一格一格地跳着,相叶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比400米接力时候还要快。沉默好像一块大石压着相叶,仿佛无法呼吸。

 

就在电梯电子屏的数字快要变成六的时候,二宫突然侧过身,抱住了相叶。

 

“ごめんね、ずっと。”声音很轻、糯糯的,几乎被电梯的电子音盖过。“さよならなんか、いやだよ。”

 

由于身高差,对方把脸埋在相叶颈窝,相叶感到脖子有些湿湿的。不知所措中只能回抱住对方,轻轻拍着他的背。

 

即使在心中千百回祈祷时间请一定要定格在这一瞬,电梯门还是无情地打开来,二宫松开相叶跑了出去,留下呆住了的人看着电梯门渐渐合上。

 

“さよならなんか、いやだよ。”

 

樱花飘落,入学式。

 

公式般走流程的典礼之后,学生被分到各个专攻分野举行小型party。旁边的同学们好像大多数都是东大附属高中直升上来,相互认识,相叶穿着西装,有些拘谨。大门被推开,进来一个穿着西装的小个子。

 

“大家好,我叫二宫和也,是今年新进的博士生,做为助理研究员也是大家今后大学生活的助教老师,请多指教。”

 

鼓掌声中,对方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走过来,朝相叶摆摆手。“相叶桑,好久不见。”


FIN


评论
热度(31)

© 露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