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字是我的朋友

【X2】星空 09

夏天=暑假。

 

在忙完炼狱一般的考试周之后,二宫和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睡了一天一夜。

 

其间被相叶雅纪溜进房间打开空调再小心翼翼在身边睡下的一连串动作弄醒过一次。但是也只是迷迷糊糊翻个身,窝进对方怀里接着睡。

 

相叶雅纪知道二宫为了赶报告三天没合眼,有点担心,但也没有什么办法。想着不要跟二宫一起睡了吧。心却好似被什么给吊着,就是不踏实。心一横,还是轻轻开了二宫房门进去。

 

夜晚的东京市区呼呼刮着热风,二宫不爱开空调,肚子上搭条毛毯睡着居然也没冒太多汗。相叶开了空调,轻手轻脚爬上床,自己被子拉到一半正准备给二宫盖薄被子。怎料二宫一个翻身窝在自己怀里杀了相叶一个措手不及,只能红着脸把自己被子分了一半给二宫。

 

二宫和也觉得跟相叶雅纪一起睡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平时不太粘人的性格,居然觉得相叶睡在身边更加安神。尤其是晕睡一天一夜神清气爽起来走到客厅,看到餐桌上摆了饭团味增汤的时候,二宫第一次觉得有室友真好。

 

虽然饭团的形状有些诡异,且在下口之后有点散架。

 

于是这样拉开了暑假的帷幕。大二的人没有就职烦恼,同时也失去了大一新生那种向往现充的悸动,自然窝在家里打游戏看漫画的时间比较多。两人都是晚上打工,所以白天各玩各的,晚上各自打工,泡澡之后钻进开了空调的房间,睡上一觉。日复一日。

 

只是越是这样平淡如水没有波澜的日常,越是让相叶感到焦急。一想到马上进入九十月天气转凉了两个人还是这么不温不火的关系,二宫每晚都好像小动物一样依偎着自己的感觉就要离自己远去,相叶燃着火一样的心焦上犹如被泼了一整桶油一般。

 

二宫这边也是表面风平浪静,私下抓着松本出去吃了几次饭。有一次续摊居然掏出了自己的钱包,差点没吓着松本润。

 

不过更让松本感到惊吓的是这两个人在一起睡了快三个月居然没有丝毫进展。何止是要逼死处女座的节奏,处女座A型血简直看不下去。

 

“所以你是不是喜欢他?”

 

“你说谁?”

 

“二宫和也你别跟我打马虎眼。”

“嗯。”

 

“他也喜欢你?”

 

“啊…”

 

“?”

 

“那什么我回去了,相叶桑估计等着我呢。”

 

“喂你给我回来!Nino!!!”

 

松本望着二宫的背影叹了口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松本安慰自己大概默默守护才是最好的办法。

 

快开学前一天晚上,两人都没去打工,也不知道相叶从哪里变了一盘黑白棋出来。

 

“nino来玩棋!”歪着嘴笑着,看起来不怀好意。

 

“いいよ。”即使更加喜欢一个人的升级游戏,却每次都无法拒绝相叶的邀请。

 

相叶笑了笑把棋盘放在餐桌上摆好,两人便面对面坐着开始了一场看似简单的游戏。对弈的过程有些沉闷,空气好像都快要凝固起来。两个人心里都揣着事,下着棋都是欲言又止的样子。二宫有时候被相叶的走法逗乐,低头用手背遮着嘴笑。相叶皱皱鼻子,接着按自己的走。看似没有章法条理却步步紧逼二宫,不出半个钟头,这场对弈便以相叶的胜利告终。

 

“怎么想不过突然要下棋。”二宫收拾着棋盘,输了却控制不住翘起地嘴角。

 

“别看我这样,以前可是将棋部的。”

 

相叶表情有些得意,二宫看着对方小学生一样的脸,笑得更开了些,“好好好。你厉害可以了吧。”

 

相叶突然收了笑容,仿佛一瞬间换了个人,有些严肃地,有好像很紧张,直直地盯着二宫说:“Nino输了所以要答应我一件事。”

 

二宫停了手里的动作,抬眼迎上相叶的眼神。下巴微微扬起,可能是长时间盯着棋局,眼睛有些红红的泛着水光。

 

相叶心里正快速做着心理建设,那道叫做“害羞”的大坝已经被“喜欢二宫和也”的心情冲撞得残缺不堪。“我喜欢你”这四个在脑海中翻转了千百回的字几乎下一秒就要脱口而出。

 

“相叶桑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计划仿佛是在长跑中败下阵来的选手,轻而易举输给了变化。二宫薄薄的嘴唇只是轻轻地吐出这么几个字,却足以让相叶陷入从未有过的不知所措中,只能咽咽口水,等二宫的下文。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心情,但是至少我是喜欢你的。”二宫声音越来越轻,好像在说别人的事一样平静地说着。

 

动物般敏锐地直觉告诉相叶如果自己再不行动的话事情便不会朝着自己的所想的方向发展下去了。

 

于是相叶站起来走到二宫身后搂住他的肩,把下巴搁在二宫头上说,“nino撒,我知道的。所以我们试着在一起看好吗?”

 

不是不喜欢玩对战游戏,可能只是害怕会输。

 

不是不喜欢对方,只是害怕被拒绝。

 

只是背后搂住自己的人会给予安心感,头顶被相叶的下巴抵着有些疼。二宫抬手抚上相叶的手背小声应了句,“嗯。”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9)

© 露依 | Powered by LOFTER